陆作协:莫言获奖 有世界意义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中国大陆作家莫言瑞典时间昨晚在斯德哥尔摩领取诺贝尔文学奖,大陆的中国作家协会今天发表贺词,指莫言“对祖国怀有真挚情感,与人民大众保持紧密联系”,获奖表明中国文学有世界意义。

但大陆的作家协会给莫言的贺词谈到“对祖国怀有真挚情感”、“从中华民族百年来的命运和奋斗汲取思想力量”等,有大陆网友则留言说,“未免也扯太远了吧!”

大陆作家协会的贺词说,在几十年文学创作道路上,莫言“对祖国怀有真挚情感,与人民大众保持紧密联系,潜心于艺术创新,取得了卓越成就。”

贺词还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莫言一直身处中国文学探索和创造的前端,作品深深扎根于乡土,从生活中汲取艺术灵感,“从中华民族百年来的命运和奋斗中汲取思想力量,以奔放独特的民族风格,有力地拓展了中国文学的想像空间、思想深度和艺术境界。”

这篇贺词表示,莫言的作品深受国内外广大读者喜爱,在中国当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大陆作家协会认为,莫言获奖,“表明国际文坛对中国当代文学及作家的深切关注,表明中国文学所具有的世界意义。希望中国作家继续勤奋笔耕,奉献更多精品力作,为人类的文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