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妻子:看他老化令人心疼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约翰尼斯堡11日法新电)南非民主斗士曼德拉(Nelson Mandela)今天继续在医院接受第4天治疗。他的妻子受访时表示,曼德拉的“活力”正在衰退。

马契尔(Graca Machel)接受南非电视台访问时表情平静。她虽然没有透露曼德拉病情细节,不过说看到高龄94的曼德拉“老化”,真的很让人心痛。

马契尔今天告诉ENCA电视台:“你可以看到他的精神和活力正在衰退。”这也是马契尔在曼德拉上周末入院后首次接受访问。

南非政府曾表示前总统曼德拉无恙,并没有立即的生命危险。不过政府官员拒绝猜测到底他何时能离院。

马契尔说:“看到他老化,真的令人心痛。你能理解,你也知道这是必定会发生的过程。”

曼德拉的孙女恩迪蕾卡(Ndileka Mandela)也告诉同一家电视台,表示曼德拉已经接受自己的情况。

她说:“他已经接受这是老化的一部分。这是人生的一部分。在某个阶段你一定需要仰赖他人。他也已经接受这个事实。”(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