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创意短片 初一十五获奖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1日电)嘉义县政府今天举行“爱疯嘉义”创意短片颁奖典礼,最佳影片由萧守峰执导的“初一十五”摘冠。

县府表示,“I-Film Chiayi爱疯嘉义创意短片竞赛”去年首度举办,发掘出许多隐藏在嘉义县各角落的温暖故事,今年再度举行,希望透过民众的镜头与创意,让嘉义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见。

县府指出,今年有11部影片参赛,有6部得奖,总奖金共新台币22万元。最佳影片是萧守峰执导的“初一十五”;特别奖是王琇莹导演的“嘉.好感动”。

萧守峰执导的“初一十五”,透过烧香祭祖的传统,带出祖孙情感的巧妙转变;剧中高龄85岁的阿公萧宗,是导演的祖父,他今天特地由布袋赶到县府为孙子加油。

王琇莹导演的“嘉.好感动”,以找回摄影的感动出发,利用一段爱情故事,烘托出嘉义人重拾自我的心境。

得奖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萧守峰“初一十五”。

特别奖、最佳创意表现:王琇莹“嘉.好感动”。

最佳故事情节:李嵩霖“找回嘉人”。

最佳地方风格、最佳剪辑:侯建全“甦活田园”。

最佳整体演出、网路最佳票选:郑谕骏“回嘉好,就YA”。

最佳音乐、网路最佳话题:李柏儒“佳仪你好”。

县府指出,萧守峰及王琇莹去年曾获得佳作,今年二度参赛,再度获得评审青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