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2013年拟吸纳3千熟练技工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为解决加拿大建筑业等特定行业熟练技术工人的短缺问题,联邦移民部推出了“熟练技工移民”的新政策,将于2013年1月2日开始正式实施。 第一年准备吸收最高达三千份申请。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位于安省密西沙加的Cyclone飞机零部件有限公司目前雇佣了约400名技术工人,不过总裁Sochal说,公司规模每年扩大约两成五,到2014年需要600位熟练技工才能满足不断扩大的需求,他一直为难以找到合适的技术工人而头疼。

Cyclone飞机零部件有限公司总裁 Andrew Sochal:
不只是飞机部件制造业面临熟练技工严重短缺的问题,加拿大建筑协会主席Michael Atkinson说,到2020年,本国建筑业将短缺32万建筑工人,加拿大商会估计,今后十年本国将短缺13万石油工人。不过随着联邦移民部于明年1月2日推出熟练技术工人移民的新政策,这一切会有所改观。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星期一宣布,与技术移民的计分制不同,只要获得加国公司聘用或持有省或地区的资格证书,具有基本英语或法语能力,至少有两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其技术列于国家职业分类系统中的熟练技工都有资格申请,最快可于一个月内办妥,不过第一年移民部最多只受理3000份这类申请。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表示,已在加国境内的外国熟练技工也可申请此类移民,而且很容易获得通过。移民部正在与各省讨论所需职业类别,将于年底前公布结果,估计会包括管道工、机械师、焊工以及电工等。

康尼说,包括安省北部采矿业、阿省石油业等各省相关行业都会受益于该项目,并承诺试验一年后会增加移民限额。

新唐人记者 朱峰 密西沙加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