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领导 亚东亲善协会气势旺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1日专电)由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党魁安倍晋三领导的日本亚东亲善协会,今晚在东京明治纪念馆办年终晚会。安倍虽未参加,但随着自民党在本届众议院大选选情看好,协会气势愈来愈旺。

成立60多年的亚东亲善协会今天举办年终晚会,众多协会成员、中华民国驻日代表处副代表罗坤灿及多位驻日官员、旅日华侨等都出席,气氛热络。

参议院议员山本顺三致词表示,庆祝安倍当上新会长,所以晚会办得特别盛大。现在因为安倍忙着16日举行投开票的第46届众议院大选,今晚不克出席。

山本说,安倍因忙着全日本走透透帮党内同志助选,他相信明年协会办新年会时,安倍能出席。

他说,台湾对日本来说最重要,感情也最好,台日关系现在是最紧密、最友好的时刻,国会议员方面有“日华恳谈会”,民间方面有亚东亲善协会,相辅相成,目的在于深化台日关系。

自民党政调副会长、参议院议员中川雅治表示,他会为台日友好关系更加努力。他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媒体报导目前自民党众议院大选选情不错,但他认为不能松懈,要努力到底。

罗坤灿致词时表示,亚东亲善协会长期推动台日交流,今年台日往来人数可望多达300万人次。

他在会后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安倍是亚东亲善协会会长,虽然他今天不克出席,但大家对安倍来领导这个会非常有信心,非常振奋。若安倍带领自民党成功打赢这次选战的话,对协会将有更大的帮助。

他祝福亚东亲善协会在安倍的领导下,台日关系能更有进展、更为顺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