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广州谈经济 承认从坏处做准备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凯欣采访报导)新上任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连日来视察了广东,9日在广州召开的经济座谈会上,习近平承认调整中国的经济结构刻不容缓。对于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习近平要求入会人员,可以不定调,不提交发言稿,畅所欲言。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的这番论调充分显示了中国面临的经济难题,同时也在告诉外界中共开会虚假,事先要交稿件,要审查。

12月9日,习近平广州主持召开的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就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习近平表示面对错综复杂、快速变化的形势;看到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曲折性,要从坏处准备。

旅美中国经济学家夏叶良表示,中国根本性的问题还是在于中共专制制度上。

“共产党控制了一切权利资源,然后腐败官员各种利益群体,他们在刮分中国所能获得的一切好处。不解决中国根本性的问题和矛盾,光解决表面的一些东西,是没有用的。”

大陆媒体报导说,习近平在座谈会开始时对入会人员表示,不定基调,事先也没有要求大家提交发言稿,就是希望大家围绕如何判断当前世界经济发展走势、如何看待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发表看法。

对于大陆媒体的这一报导,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指出,把习近平参加座谈会不要求入会人员提交发言稿作为一个标题来吹捧,也正是在告诉大家以前中共开会都是事先要交稿件,要审查,会议都是非常虚假的。

“这些入会者虽然没有提交发言稿进行审查,但是每一个发言人心里都会有一个审查机器,当着习近平的面有人敢乱讲话吗?不可能有。中共这个制度不变,做这样的小把戏无非就是为了骗骗老百姓罢了。”

报导说,座谈会上,广东省、东莞市、佛山市南海区、中山市小榄镇和广汽集团、美的集团负责人就扩大内需、推进金融创新、支持企业扩大出口、完善土地制度等谈了看法。

对此,习近平强调,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大势所趋,刻不容缓。

广州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林江对香港《明报》说,中国现时经济形势严峻,很多出口加工企业仍未能顺利转型,如果出口仍一直滑落,对习近平主政后不利。虽然不少政策已出台,但地方政府贯彻落实得不好、金融机构不愿配合,企业也有点怨言。

林子旭:“习近平在会议中谈到加快经济结构的调整刻不容缓,关键点在于要怎么调整?政治经济结构往往是交融在一起的,没有政治体制的改变作为原动力、作为基础,所谓的经济结构调整也都是空谈。”

林子旭指出,习近平上位以来,动作频频,不排除他有刷新吏治、除旧布新,这样的政治抱负的可能性。但是,从目前习近平的一系列动作来看,他依然还只停留在中共党内解决问题的状态上面,这样做的话一切都是无解的。现在明眼人都知道只要中共存在,中国的诸多问题就无法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