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离奇段子和传闻(一)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白梅报导)中共领导人喜权术,好阴谋,为实现权力交接,布局十八大,可谓机关算尽。十八大前传闻多,引发的种种猜测更多,种种为十八大“助兴”的“离奇”段子和传闻不胜枚举。其离奇情节和暗藏玄机,让好莱坞大片叹为观止。

段子一:“八一”建军节当天,中共中央军委属下《解放军报》揭露军内有狡猾野心家,更称“无论野心家多么狡诈,从来没人能够利用军队实现个人阴谋”,云云。

这位野心家到底是谁?军报因何由此上网上线的“怒斥”?引发无数联想。海外杂志大事件历数了几个十八大前发生的离奇段子。

那么,胡锦涛在军中遇到什么麻烦或者挑战吗?之前军报一而再,再而三的刊发文章反对“军队国家化”,一次次表忠心,坚决服从指挥,党让干啥就干啥。之后,仍意犹未尽,再度刊登“党不让干啥就不干啥”,绕口令一般的废话。“誓死捍卫十八大”的表述更是让人瞠目结舌,不知今夕是何年,恍若文革再现。

段子二:2012年早些时候,有香港媒体报导中共上将章沁生因在新年团拜会上主张“军队国家化”而遭停职。之后更传出,他在一个军方领导宴会上醉酒失态,当着胡锦涛的面,对自己未能晋升中央军委不满。有高级将领向他祝酒,他竟一手推开。报导引述四名出席该场宴会的人士称,胡锦涛对章沁生的行为感到厌恶,愤然离席。

段子三:还有,中共解放军总后政委刘源带着一帮子人,更是在军中掀起反腐,扳倒了中将谷俊山。薄熙来事件引爆之初,刘源又传和一群太子党为薄积极走动。此外,一些军队将领高调呼吁中共政府应宣布对南中国海的主权,其中两位军方将领与失势的薄熙来的密切关系。

一系列事件让中共领导担心自己对军队的控制力度在减弱,中南海感到权力受到挑战。一位接触中共高层但不愿透露姓名的政治学者对海外媒体说:中共高层意识到军队有越权过问政治的倾向。

但十八大代表名单上,章沁生,刘源又名列其中。不仅如此,涉薄熙来事件的二炮政委张海阳等也是榜上有名。但之后的事实证明,这些人可能都被中南海视为野心家,都没能在十八大上更进一步,都被“靠边站”。

不过还有指,野心家是积极拉拢军队势力的薄熙来,更有人称野心家是退而不休,借助军委要员都是自己当年安插的嫡系的江泽民。

十大前发生的各种大事小事,王立军投奔美领馆、谷开来毒杀海伍德,以及薄熙来下台等等都为十八大中共内斗大戏做好了铺垫和“热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