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内人士:防患未然理智买保险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桑迪飓风过后,很多房主和商家遭受淹水、停电,甚至被吹倒的大树砸坏财产,因为没有购买相应的保险,没能得到一分赔偿。为此记者走访了在纽约从事保险业36年的雷光达先生。一起看看他有什么好的建议。

雷光达认为,很多人在买保险时都容易走入一个误区,结果是得不到任何赔偿。

“不是到了保险公司,就说我要买最便宜的保险,我要最便宜的保险,如果这是你要的,那就只能得到这些。”

他介绍,住在与水临近的商家和房产业主最好要购买水灾险 (Flood Insurance)。

“当住在离水很近的地方,比如史丹顿岛、Brighton海滩、康尼岛,他们应该买水灾险,水灾险必须单独购买,普通的房屋保险不包括水灾险。对于商家也是一样,也可以购买水灾险,美国政府提供这种保险,而且不是很贵,只是人们都不愿意花这笔钱。”

他还介绍有一种风灾险(windstorm insurance),如果被大树砸毁财产,就会得到赔偿。

他还特别提醒一些商家要考虑购买断电损失险(off premises power failure insurance)。

“这种保险叫做断电损失险,off premises 意思是不在所住地,问题出在Con Edison电力公司,或是发电厂,整片地方都没有电,这使你的房屋或是店铺断电,你不得不丢弃食物。如果你开一家冰激凌店,最好买这种保险,如果有一家海鲜店,我建议最好买这种保险,只需多付一两百块钱。”

雷光达认为,当学会理智的购买保险,参考自己的经济实力,防患于未然,即使突然发生什么事情,也可以轻松度过难关。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