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射火箭 英将召见北韩大使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法新电)英国今天表示,英国“强烈谴责”北韩发射长程火箭,并誓言召见北韩驻英国大使至外交部说明。

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在声明说:“我强烈谴责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今天发射卫星。”

他说:“我谴责北韩优先选择发射火箭,而非改善人民生计。我们将召见北韩驻英国大使至外交暨联邦事务部。”

批评北韩的人士称,北韩假借发射火箭,事实上是要试射弹道飞弹,尽管联合国扬言制裁,北韩仍一意孤行发射火箭。

赫格说,北韩的发射行动涉及弹道飞弹科技测试,因此违反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和1874号决议,并警告此举会加剧区域紧张关系。

他说,英国将与联合国伙伴协商,寻求因应方式。

赫格说:“北韩必须避免进一步的挑衅行为,并采取建设性行动,实现零核,并促进朝鲜半岛长期和平与稳定。”(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