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债集团用诈骗手法 警:首见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2日电)王姓男子涉嫌把诈骗集团手法融入暴力讨债,先在报纸登借钱广告,再由设在大陆机房与被害人连络。刑事局今天说,手法首见。

刑事局侦一队2组表示,有帮派背景的王男等6人,原本在台湾经营讨债集团,却因时常被逮,因缘际会之下,认识诈骗集团成员,转而得知诈骗手法,警方较难查缉。

组长洪汉周说,王男等6人念头一转,跑到大陆经营诈欺机房,若有民众拨打小广告借钱,就由王男等人透过诈骗话语让被害人借钱,在台湾的手下杨男等人出面讨债。

杨男等人在台北市设置融资公司,接到王男等人指示后,就与被害人联系和当面放款,并告知还款日期、借款利息。

他表示,等民众还不出钱,王男等人会先在大陆打电话恐吓,再由杨男等人率众前往被害人家中、公司讨债,许多被害人因心生恐惧,只能先还高额利息。

侦一队2组说,王男等6人今年7月间因协助两岸电信诈欺集团洗钱被大陆警方逮捕,昨天从厦门押解回台,警方同步前往台北市、新北市搜索,逮捕杨男等人。

警方查出,王男等人为招募诈骗集团新血,还自制教战手册和职前训练,其中,职前训练还以“博士、硕士不如会做事!”为标题,内有10要项,对刚加入菜鸟洗脑。

警方前往杨男等人在大台北地区处所搜索时,当场起出电脑、还款契约书、借据等证物。

侦一队2组今天询后依组织犯罪、恐吓取财、重利等罪嫌将王男等11人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并呼吁被害人出面指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