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大开发乳酸菌保健食品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2日电)吃的美白研究再添一例,行政院国科会今天发表由辅仁大学食品科学系开发的益生(乳酸)菌发酵大豆保健制品,将抢进市场。

国科会今天召开记者会,由辅仁大学食品科学系助理教授蔡宗佑发表上述研究成果。

蔡宗佑说,该系与台大生化科技学系教授潘子明及台东大学生命科学系副教授李俊霖组成的跨校系研究团队,在获得国科会支持研究下,发现分离自台式泡菜的菌株(植物乳杆菌,即乳酸菌的一种)TWK10所发酵的豆奶,具有抗氧化与抗致突变性等生理功效的成果。

蔡宗佑说,根据动物实验显示,若换成正常成年人,每天每人饮用200毫升的发酵豆奶4周,皮肤的亮度可恢复9成。

他指出,台湾经济研究院生物科技产业研究中心的市场规模推估,每年益生菌市场规模至少新台币10亿元以上,保守预计吃的美白产品可达1亿元以上;接下来,将生产饮料等型态的健康食品,投入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