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学古人晒书 盼学子增智慧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12日电)嘉义大学今天举行“爱书、晒书、晒思想”活动,号召学子参与“人龙传书”,以及学古人晒书,鼓励学生爱护书本,增长智慧

嘉义大学图书馆周开幕式在副校长吴焕烘主持下揭幕,“人龙传书”活动由150多位大学生排成人龙方式,从图书馆2楼传递期刊装订本至1楼大门口。

另外“扁担挑书竞赛”则分两队、各10位学生,学生穿戴斗笠、袖套、棉手套,以2人一组挑担装书方式,进行计时趣味竞赛,也象征书册不断流通移转。

最后,在图书馆前广场进行晒书活动,图书馆人员精心准备胚布,参与学生将300多本期刊装订本竖立起来晒书背,接着把书本平放翻开晒内页,广场一字排开,好书享受难得的冬阳日光浴,学生也体验古时晒书乐趣,学习更珍惜书本。

吴焕烘表示,图书馆周活动学古人晒书,以最具文化意义的晒书创意,希望引导嘉大学子走进图书馆宝库,珍爱馆藏每一本好书,和好书结交为最好的朋友,开扩视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