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政党 今年成立22个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2日电)台湾第一民族党今天宣布成立,根据内政部统计,光在今年已有22个新政党备案,台湾第一民族党预估将会是台湾第233个政党。

内政部民政司副司长林清淇表示,台湾目前已有231个政党完成备案。依据人民团体法规定,包括政党在内的人民团体应成立后30天内检具章程,送内政部备案,发给立案证书及图记。

根据民政司资料,截至目前今年已有22个新政党完成备案,包括“中山梅花党”、“中华民国国民生活改善联盟”、“消费者团结联盟”、“全民的党”和“台湾蕃薯党”等,另有1个政党成立案已送至内政部,台湾第一民族党预估会是台湾第233个立案政党。

人民团体法规定30人即可达到政党成立门槛,林清淇说,台湾对政党运作采取“低度规范、高度自治”原则,对于“泡沫政党”或“1人政党”,现行法规较缺乏退场机制。

林清淇表示,已送立院审查的“政党法”草案则规定,4年内没开党员大会的政党视同解散,目的在建立政党长期运作的健全机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