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维持Q4出货目标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2日电)宏碁10月、11月营收表现不佳,市场关注是否下修第4季营运目标,董事长王振堂表示,目前仍维持原先出货量介于季减5%至季增5%的目标。

宏碁日前法说会预估,第4季个人电脑(PC)出货量介于季减5%至季增5%之间,主要是不确定Windows 8上市后买气如何,因此对第4季提出保守的预估。

由于宏碁营收表现与出货量高度相关,第3季合并营收新台币1044亿元,法人推估宏碁第4季营收将介于季减5%至季增5%,即992亿至1096亿元之间。

因为Windows 8产品拉货高峰已过,宏碁10月、11月非合并营收较9月份的高档376亿元连续下滑,其中11月非合并营收仅有243.57亿元,创下今年单月次低。由于累计10月、11月非合并营收仅有499亿元,市场关注宏碁是否会下修第4季营运目标。

王振堂今天出席台北市电脑公会会员大会,会后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宏碁笔记型电脑(NB)在感恩节的买气不错,平均售价(ASP)也由433美元提升至477美元,这是过去30年不曾发生的事。

尽管感恩节销售传出佳绩,王振堂表示,由于同业杀价出清Windows 7库存,干扰Windows 8产品销售,第4季PC出货量仍维持先前季减5%至季增5%的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