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南巡 被指利用汪洋作秀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杨雪采访报导)中国社会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新官上任“三把火”,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也不例外,上任不到一个月,即前往广东深圳视察。习近平此行外界解读有两个用意,一个表达自己力推邓小平改革开放决策的执政意向,另外一个是对汪洋的一种肯定,表达洋汪与习近平在改革方向上有许多的一致。

12月7日,习近平前往广东省深圳市,展开一场为期数天视察活动,行程包括深圳、顺德、珠海、广州等多地。汪洋一直近身陪同。

张健分析,习近平这次去广东有两个意义,一个是邓小平南巡之后,他这次去有吹风的情况。另外一个是对汪洋的一种肯定 。

“汪洋没有进十八大也是政治博弈的牺牲品,对于习近平来说,汪洋还是在中共体制内的一个在改革方面的操刀手,借邓小平南巡之风、余威,再加上自己对汪洋的肯定,到广东在这些方面给予一个高度赞扬。”

张健认为,广东是最出彩的一个地方, 广东省是中国民生的一个根据地,抓住了广东,就能把中国整个舆论导向引到他所需要的位置 。

张健:“所以我觉得在最近一两年之内呢,广东省可能又会像以前一样被大家更加去谈,汪洋可能借此机会以退为进。虽然没有进十八大,但是在这样一个机会上可能会给他另一个方面更加展露头脚的机会。”

习近平利用汪洋作秀

时事评论员史达认为,汪洋在十八大没有进政治局,可以说是有负众望,表明中共政治改革这一步是不通的。让所有人都失望,而且就想到中国是没救了。

史达说:“汪洋就是中共塑造出来一个作为改革派典型、象征性人物,这次习近平十八大后马上来广东,效仿邓小平南巡,表面上是支持汪洋、支持改革,实际上是中共利用改革的旗号,利用汪洋的牌子做的一次大秀。”

习近平拯救中国?

张健指出,习近平所做的一切就是要拯救中共,但是中共不是任何一个人能拯救的了的,比如说当年大家比较公认的、相当开明清廉的像胡耀邦、赵紫阳,这样的人士也不可能挽救这样一个体制 。

张健说:“时隔几十年之后,中共在邪恶道路上越走越远,它已经背离了民心。怎么可能一个习近平就真的能拯救中国吗,现在世界上不是只是一个人就能拯救中国的,如果习近平想要拯救中国,不如说他就是想要拯救共产党,他想要共产党再苟延残喘多一天,继续多一天来压榨人民。”

史达指出,中共有一个特点,就是没有一个固定原则,唯一的一个目的就是维持它的专制统治,在人民头上当他的公仆式的太上皇。“其实这个模式是非常可怕的,没有任何固定原则,他可以胡作非为 ,可以做任何的行骗、暴力等,而不受到任何惩罚。”

有人总结,习近平上台后的“三把火”分别是:反腐、改作风、倡改革。

张健指出,习近平上任之后这三把火烧的的确让外界感觉有些看头。反腐的情况历来是中国老百姓最喜欢看的一个节目。

不过,张健认为,反腐的目的不是为了真正的让官员清廉,而是一个手段。

史达分析,习近平与汪洋的动作,实质上是没有太大意义的。因为中共有不会主动放下屠刀,也不会改好。

不过,史达最后对新唐人记者说:“我们还是希望中国能够走向自由社会 ,但是请大家不要把希望寄托中共或者中共那些老大身上,得靠我们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