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发票变烟酒 逃漏税上亿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2日电)逃漏税手法翻新,高雄市国税局日前查获9家酒店等特种行业,故意开立税率较低的烟酒商店统一发票,估计逃漏税高达上亿元。

财政部指出,一般商店营业税税率为5%,但“有女陪侍”的茶室、酒吧等特种行业的营业税税率为25%。

财政部高雄市国税局表示,有特种行业业者钻漏洞,把烟酒商店的刷卡机,拿到自己店里使用,逃漏营业税20个百分点。国税局查获9家特种行业刷卡金额超过新台币8.8亿元,估计逃漏税约1.76亿元。

高雄市国税局副局长洪东炜表示,“挂羊头卖狗肉”涉嫌逃漏税的刷卡机,在9家特种行业店内共查获199台,平均每家装设超过18台刷卡机,涉案情节重大,已移送法办,不排除集团性犯案的可能性。

洪东炜表示,逃漏税的业者除补税外,最高可处逃漏税额5倍以下罚锾。提供刷卡机让特种行业逃漏税的烟酒商店,属“协助他人逃漏税”,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并科6万元以下罚金。

洪东炜表示,上述逃漏税案件是靠民众检举查获。民众若发现刷卡单上店家名称与实际消费店家不同,或店家未依规定开立发票,可检具相关资料检举,检举奖金为逃漏税额罚锾的20%,每案最高为48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