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产油配额 维持不变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今年第2度维持生产目标不变,即使预测显示明年OPEC原油将供过于求,成员国仍认为油价水平已够高。

沙乌地阿拉伯石油部长努艾米(Ali al-Naimi)表示:“一切都将维持原状。我们响应客户的需求,无论客户想要什么,我们都会给他们。”

占全球产油4成比重的OPEC,维持每日3000万桶的官方配额不变,目前OPEC每日产油超出这个水平逾100万桶。作为全球逾半原油合约基准价的布伦特原油,正朝历来最高年度价格挺进,今年每桶均价达111.78美元。

伦敦VTB资本公司(VTB Capital)分析师克留钦柯夫(Andrey Kryuchenkov)今天透过电邮表示,OPEC“多数成员国都对目前市场平衡与价格水准感到满意,同时担心减产可能让油价进一步攀升,使得挣扎中的需求成长在2013年受损”。

在OPEC维也纳总部今天召开部长会议前,彭博社调查的18名分析师全都预测OPEC将维持生产目标不变。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与伦敦全球能源研究中心(Centre for Global Energy Studies)的分析师都指出,明年OPEC将得考虑减少供油,以避免油价下跌。伦敦英国洲际欧洲期货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布伦特原油今天报109美元左右。

OPEC是在去年12月14日设下目前限制,目标于1月生效。这个未指定成员国个别配额的目标,在6月OPEC上回举行的会议上保持不变。

与会部长决定让OPEC秘书长艾巴德里(Abdalla El-Badri)多作1年,未能就接替人选达成共识。他的第2个3年任期在本月底届满。

努艾米说:“我们有1位经验丰富的秘书长在位,任期延长1年是相当理想的决定。”(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