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生活费最贵50城市 中国占16席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近日,由人力资源公司ECA国际所做的,一项对海外派驻员工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亚洲生活费用最贵的50个城市中,中国一共有16个席位。

该公司每年会有两次,对全球超过400个外派人员较多的城市展开调查,调查问卷内容包括在这些城市内生活的日常用品、蔬菜、服装和外出就餐的费用,但是,不包括住房、汽车和子女就学等费用。

中国北京在亚洲最贵50个城市中名列第五,上海跃居第七位。前50名中,还包括广州、深圳、沈阳、天津、青岛、大连、重庆、苏州、成都、武汉、厦门、南京和西安。

在全世界范围内,消费最贵的城市,北京从去年的第35名大幅度上升到第22名。上海则从第41位上升至第26位城市。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ECA国际亚洲区负责人表示,中国多个城市榜上有名的原因之一,是人民币升值,这将使国际大公司在中国设点时三思,同时也削弱了中国城市的竞争力。

网友表示,拿着全世界最少的钱,住着宇宙最贵的房,开着地球最贵的车,烧亚洲最贵的油,上着最贵的学,看着最贵的病,你问我姓福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