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叙政府动用飞毛腿飞弹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官员今晚指出,叙利亚政府动用飞毛腿飞弹(Scud)攻击抵抗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的反抗军。

匿名官员告诉法新社:“飞毛腿飞弹在叙利亚境内落地。”

除了飞弹,叙利亚政府也开始动用桶爆弹来对付反抗军,显示长达21个月的致命冲突情势进一步升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说:“我们看到(叙国政府)正在部署飞弹”,但拒绝透露飞弹类型。

她告诉记者:“我还能透露的是,我们看到他们使用另1种非常恶劣的武器。那是1种桶爆弹,是内含易燃材料的燃烧弹。”

“纽约时报”引述不具名美国官员的话报导,阿塞德政权近几天从大马士革地区发射了6枚飞毛腿飞弹,攻击北部的反抗军。

美国官员随后表示,能证实纽时报导。

在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的法新社记者说,他过去3天一直听到反抗军本周初占领的希克苏雷马(Sheikh Suleiman)军事基地方向传来强烈爆炸声。(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