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救助重建 台向友邦伸援手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2日专电)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金溥聪今天代表外交部与“泛美发展基金会”签署“灾害援助与重建基金合作计划”,向台湾友邦提供250万美元,协助灾害援助重建。

金溥聪与“泛美发展基金会”(PanAmerican Development Foundation)会长葛梅兹(Frank Gomez),在华府“美洲国家组织”(OAS)总部共同签署“台湾与泛美发展基金会灾害援助与重建基金合作计划”。

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风灾和地震频传,台湾将在2012至2016年,透过计划向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邦交国,每年提供50万美元,总计250万美元款项,协助灾害援助重建工作。

金溥聪在签署仪式致词时强调“造桥”的重要,特别是在“有能力付出”及“有需要协助”两者之间所建立的桥梁。

金溥聪接受访问时指出,台湾和世界其它地区常有天然灾害,基于同理心和过去经验,人在最需要友情和伸出援手的时候,台湾很高兴有机会能够帮助其它地区和伙伴,希望大家互相建立桥梁。

金溥聪强调,在最需要的时候,彼此献出温暖,符合台湾在国际社会中尽到该尽的一份力量,大家互助合作,雪中送炭,最难能可贵,希望能加强相互的友谊和关系。

包括海地、宏都拉斯、巴拿马、瓜地马拉、贝里斯、多明尼加、圣文森、圣克里斯多福等,多国驻“美洲国家组织”常任代表40多人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