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谈判仍僵 柏南奇促避坠崖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共和党对手今天警告,达成预算协议还差得远,美国经济似乎步步逼近“财政悬崖”。

欧巴马与议员对于如何避免年底可能自动启动的增税和减支措施谈判陷入僵局。

随着“坠崖”迫在眉睫,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说,欧巴马和议员恐让近期的经济成长付诸流水,并呼吁他们“齐力”达成协议。

柏南奇在联准会政策委员会后告诉记者,财政悬崖为企业界带来不确定感或悲观气氛,“显然影响美国经济”。

他说:“财务政策制定者尽快齐力促成较长程的财政稳定,避免采纳可能拖垮复苏中经济的政策至关重要。”

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与欧巴马交换折衷版本的预算建议后告诉记者:“我们今天没有达成协议。”

他说:“我还是很乐观,但我们的版本存在一些严重分歧。”(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