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妇女做韩媳 签证先面试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3日专电)南韩女性家族部表示,最快从明年上半年开始实行“结婚签证事前面试”制度,跨国婚姻当事人在登记结婚前,须到驻外使领馆接受审查,以决定能否获得签证。

南韩“朝鲜日报”报导,南韩将实施新制度,跨国婚姻在登记前须先面试确认准配偶的相关资讯。

目前南韩国民想要和外国人结婚,首先须在两国登记婚姻,之后通过审查、核发签证。而登记结婚后,才发现配偶有问题或未能取得签证,造成婚姻生活面临危机的情况很多。

南韩女性家族部表示,南韩男性与外国女性相亲后,在尚未确认对方个人资讯的情况下结婚,即所谓的“速成跨国婚姻”常出现离婚、离家出走等问题。因此才实施新制度,通过审查、再登记结婚,继核发签证。

据报导,南韩跨国婚姻的离婚率每年急剧增加。由南韩男性和外国女性组成的“多文化家庭”,在2005年有2382对离婚、2007年5609对、2009年8246对、2011年8349对,6年里增加2.5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