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近地球 无威胁性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纽约12日路透电)美国天文学家今天表示,1颗公转轨道跟地球几乎相同的小行星将以近距离与地球“会车”,但至少未来几百年都不可能跟地球相撞。

这颗名为图塔蒂斯(Toutatis)的小行星,每4年接近地球1次。它今天最接近地球时,两者距离是700万公里,大约是地球与月亮距离的18倍。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天文学家班奈(Lance Benner)在声明中说:“没有与地球相撞的危险。”

这颗小行星长4.3公里,围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和地球轨道非常接近,未来可能对地球构成威胁。

天文学家在1934年首度发现图塔蒂斯,1989年确定它的轨道。图塔蒂斯2004年最接近地球时,只比月球远4倍,比本周的距离近得多。

天文学家在利用雷达和光学望远镜,以更加确定这颗小行星的位置、它特别的自转方式以及运行路线,希望借此更加精准预测它未来的走向。

班奈说:“我们已知图塔蒂斯未来几百年都不会撞上地球。这些新观察可以让我们预测小行星更久以后的轨道。”(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