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判的达赖名表为罗斯福总统所赠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又有3名藏人为抗议中共当局而自焚身亡。中共党报《人民日报》12月11日刊发署名“益多”的文章,高调指责达赖喇嘛是西藏民众自焚的“总后台”,还称其在09年台湾“风灾”之际,曾手戴“百达翡丽”名表,脚穿奢华皮鞋,涉嫌将外部势力赠送钱财自肥。此文引发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弹,随后有人指出,达赖喇嘛此名表乃是1942年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赠予达赖的礼物。

《人民日报》称达赖喇嘛戴名表 穿“GUCCI”皮鞋

上周末,中国又有3名藏人为抗议中共当局对宗教信仰的高压政策而自焚身亡。流亡藏人议员说,中共当局非但不采纳藏人和平抗议中提出的各种诉求,反而将这些抗议活动归咎于所谓的海外敌对势力和达赖喇嘛集团的煽动和策划,从而导致反抗活动愈演愈烈。

《人民日报》11日发表评论员文章,声称"达赖集团是策划者和总后台",“外部势力赠给达赖的钱财,除了被用于策划自焚一类造孽行为,大多被达赖及其身边人自肥了。

文章说,2009年达赖借台湾遭遇“风灾”之际窜访,台湾媒体纷纷披露他手戴“百达翡丽”手表价值24,000多欧元,脚穿锃亮的“GUCCI”皮鞋,连两位随从也手戴“浪琴L4和天梭罗马盘”,各值好几千欧元。在受灾严重的小林村,达赖一顿午餐吃了十道精美大菜。”

不过,随后有人即考证出文中所提到的“百达翡丽”手表实为1942年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送给当时7岁的达赖喇嘛。

此前,很多酷爱名表的中共官员民众在网路反腐的声讨中,一个个“表哥”、“表叔”们被曝光。在这种背景下,《人民日报》指达赖喇嘛戴名表无疑触犯了众怒,并将自己推上风口浪尖。

对于这种“泼脏水”式的宣传报导,“iWeekly周末画报”编辑总监熊小默在其微博中证实说,达赖的“百达翡丽”是罗斯福总统于1943年通过中间人赠送的,已经戴了70年。CCP泼脏水真是泼错了方向。

熊小默表示:“1943年,为修建连接印度和中国的公路(通过当时自治的西藏),罗斯福总统通过中间人交给仍未成年的达赖喇嘛一封信,及一块Patek Phillips万年历(Ref. 1526,PP有史以来的第一款万年历,首创于1942年)作为礼物。这块表达赖一直佩戴了70年,并多次换配新表带,并未作为奢侈品看待。”

《人民日报》“政治檄文”不攻自破 遭民众炮轰

有网友陆续披露,达赖喇嘛的名表一直佩戴了70年,并未当作奢侈品看待。有网友表示,如果情况属实,人民日报的指责不攻自破,并且暴露了这种泼污手法的拙劣。《人民日报》如同“政治檄文”式的批判文章,引发众多关心西藏民族的中国公众的一致炮轰。

民众“Potalha”表示:“达赖喇嘛从来没有主张西藏独立,他至今都自称自己是中国人!就连这点事实都要掩盖,西藏问题不可能和平解决。人民日报想干什么?对内隐瞒欺骗,对外张口结舌……”

民众“SteveCheung”说:“日人民报现在成了高级自黑了?达赖没有拿纳税人的钱买名表和皮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你的主子榨取人民血汗巧取豪夺享受比达赖奢侈一万倍的生活,你们怎么不说?”

苏笑99:给对手无下限抹黑,给领导无上限擦鞋是淫民日报的使命。

姑娘忒高兴:呵呵,啥也不说了,这么温和的人在这个国家被描绘成奢靡浮华,心肠歹毒,更讽刺的是,借用党媒宣传工具,我们对他的名字早已烂熟,却从来没过听到属于他自己的声音。

风微轻扬:人民日报看到网友在微博上爆料,一些官员戴名表等穿戴奢侈品,似乎屡试不爽,很是心动。所以就尝试用这种方式来爆料一下达赖,以证明其乃伪君子、不劳而获、欺世盗名之类。最后反过来被网友嘲笑,因功课未做足所以就适得其反了。

民众“张晓鲲2”说:“无数的奇珍异宝是人家的,布达拉宫是人家的,整个吐蕃都是人家的,带块表,穿双皮鞋,土狗也大惊小怪,土贼心态。”

民众魏恒罡说:“转移视线!人家花的是别人送他的钱,而‘表叔’们花的是人民的钱,毫无可比性。别说是2.4万,哪怕他戴240万的手表,也不关我们事。但人民的钱,哪怕是2.4元,也是属于人民的。当然,如贺铿语:中国不缺33万,那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