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亿元“黄金大道” 百姓斥拜金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昆明一黄金交易会所,为了吸引大众眼球,用几百公斤的金条铺出一条“黄金大道”,造价过亿元,并且让民众上去“踩金”,不过却被民众批评为噱头,和推崇拜金

12月9号,云南省昆明市首家新开业的实物黄金交易会所,为了能吸引人气,在揭幕仪式上,用了300块1公斤的金砖,铺出一条长达近20米的黄金大道。价值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这条黄金大道的上面覆盖着透明的钢化玻璃,人们可以一边在上面自由行走,一边欣赏脚下“可望不可及”的黄金,商家将这种行为称为“踩金”。

虽然商家们将“踩金”解释为:脚踩黄金添富贵。但是前去“踩金”的市民则心态各异,大部分市民认为,商家实在是财大气粗。

昆明市民陈先生:“炫富呗,有钱呀,人家有钱想怎么搞怎么搞。”

有人“踩金”的理由是:虽然不能拥有这些黄金,不过能将价值过亿的黄金踩到脚下,也能让他们心里平衡一些。

有的市民则认为,用“踩金”的噱头博人眼球,其实是在推崇拜金

上海网民张先生:“ 一点意义没有,它这是愚弄老百姓,现在老百姓的思想都麻痹了。除了钱以外,他什么东西都不想了,什么伦理道德,根本对他是无关的,现在就是这么一个风气。”

四川网民张先生:“也就是邓小平那句话,黄猫黑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这个也就是拜金主义,只要能捞到钱就是能人,也就是唯物主义嘛。所以我觉得中国这种政治体制,导致这样的种变态的人群也能理解。”

四川张姓网友还分析,实际上更多的人买黄金是为了投机赚钱。尤其近年来中共政府大量发行现钞,通货膨胀严重,使百姓感觉不太靠谱,所以才大量购买黄金。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