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研讨会扣紧传媒与文创发展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佛光大学传播学系与中央通讯社合办“第二届传播与创意学术暨实务研讨会─多元文化观的传播与文化创意”14日在中央社举行,将就大众传播与文化创意的相互渗透与影响,进行入探讨。

开幕式将由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中央社社长樊祥麟及中华民国广播电台联合总会理事长杨碧村共同主持,樊祥麟并专题演讲“大众传播媒体在文创产业中的挑战与机遇─以中央通讯社为例”,为研讨会揭开序幕。

另外,会议也将举行“2012广播节目主持人(国语)初阶证照颁赠仪式”,由杨朝祥、樊祥麟及杨碧村颁发证照给经过密集研习、通过证照检测者,包含政治大学、文化大学、世新大学及佛光大学等校学生共50名。

第一场研讨会“当传播遇上文化创意论坛”由佛大创意与科技学院院长翁玲玲主持,与谈人有佛大传播学系主任蒋安国、大同大学工业设计学系暨研究所助理教授李福源及亚设王创意整合设计公司执行长刘崇智,共同进行一场“学”与“术”的对话。

佛大传播学系表示,本次研讨会有来自18所大学的教师参与发表29篇论文,包含“族群与传播”、“原住民文化与意涵”、“原住民传播与应用”、“数位媒介与传播”、“阅听人与媒体消费”及“行销传播策略”等主题,内容扣紧多元文化观的传播与文化创意发展。

“第二届传播与创意学术暨实务研讨会─多元文化观的传播与文化创意”于14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在中央社8楼嗜啡馆及6楼会议室举行,内容丰富,精彩可期,欢迎社会各界共襄盛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