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伯发现星系 一窥宇宙初生期(视频)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科学家正透过哈伯太空望远镜(The Hubble Space Telescope),观测至今所见最古老的星系。这些星系年代可溯至距今约133亿年前,让人一窥宇宙在大爆炸(Big Bang)后的模样。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科学家今天宣布,哈伯太空望远镜发现过去未曾见过的7个初始星系,其形成时间在宇宙年龄还不到现今的4%时。

这些太古影像,是透过科学家已密集研究,并拍摄的天空一方“超深空区”(Ultra Deep Field, UDF)搜集而来。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艾里斯(Richard Ellis)领导的天文学家团队,利用哈伯望远镜第三代广视野相机(Wide Field Camera 3, WFC 3)窥视太空深处,深度比先前哈伯的任何观测还要深。

哈伯科学家说,这7个星系中,最古老的在距今约133亿年前,也就是宇宙大爆炸后约3亿8千万年即已形成。

利用这项最新发现,科学家得以更往前探测宇宙起源,即便只是往前一些。

哈佛大学天文学系系主任罗布(Abraham Loeb)说:“研究这些星系,我们可以学到许许多多关于宇宙大爆炸后的东西,关于我们起源的东西。”

罗布说:“比方说,我们发现当时的星系密度,是现今星系的1000倍。”

他说:“这些影像宛如婴儿第一张超音波照片,这是宇宙最古老的材料。”

他希望哈伯望远镜能更深入太空深处,探测更古老的星系,或许能探测到几乎与宇宙一样古老的星系。

NASA表示,这些过去未曾见过的星系,是解读第一批恒星发展以及首批星系如何形成的关键,这些星系后来演化成目前遍布宇宙的椭圆星系,包括我们的银河系。(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