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泰红衫军 艾比希否认谋杀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3日专电)泰国前总理艾比希、副总理苏德2010年下令镇压示威的红衫军,特别调查厅指控他们的命令导致1名计程车司机遭军人击毙,艾比希、苏德今天前往报告时否认谋杀。

特别调查厅邀请检察官、警方组成的调查小组,上周决定指控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苏德(Suthep Thaugsuban)涉嫌谋杀罪,要求他们到特调厅报告。

艾比希、苏德今天在所属民主党大老乃川(Chuan Leekpai)等人陪同下前往特调厅,大楼外有红衫军支持者拿着在示威过程中死亡的亲戚照片,表示对艾比希的抗议。

刑事法庭判决1名计程车司机在军队镇压过程中被军人子弹击毙,特调厅根据这项判决指控艾比希与苏德谋杀。

艾比希与苏德听取特调厅对他们的谋杀指控,并接受讯问,民主党副主席塔旺(Thaworn Senneam)表示,艾比希与苏德拒绝签下确认带有条件的保释。

这些条件包括:未经调查人员批准不得旅游、不得干预证据、妨碍调查以及任何可能造成严重损害的事情。艾比希与苏德坚持自己是好公民,不会逃亡。

塔旺表示,根据刑法第68条,艾比希与苏德没有罪,因为他们是执行终止国家发生非法暴力的任务。紧急状态法保护执行任务者免于刑事或纪律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