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肯定给予欧洲央行银行监督权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四(12月13日)对于欧盟财长同意给予欧洲央行更大监督权力的决议,作出高度肯定,并且表示,德国的关键诉求已经达成。

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四(12月13日)表示,欧盟财长同意赋予欧洲央行新的权力来监督欧元区的银行,是最为重要的协商结果。

27名财长星期四稍早,在经过漫长的协商后,终于同意给予欧洲央行权力来直接纠正至少150间欧元区规模最大的银行,并可以对较小型的银行,只要一看见问题,就进行干预。

默克尔在德国联邦下议院中表示:“达成的这个在法律基础上、并且主要条款是银行监督机制的决议,它的重要性是非常值得高度评价的,我们成功的捍卫了德国的关键需求。”

德国一直关注欧洲央行,同时又扮演监督者和财务政策的守护者,角色之间会出现利益上的潜在冲突。决议中设立了一个调解委员会来解决国家监督人之间的争议。

默克尔星期四稍晚飞往布鲁塞尔参加欧盟领袖峰会。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