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讨论慰问金 陈揆列席恳托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陈伟婷台北14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开党团大会,凝聚慰问金案共识,行政院长陈(冲)也列席致词,他说,有逐一向立委拜托。

国民党团上午开党团大会,主要讨论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案党团共识,化解党籍立委对慰问金案的歧见。陈(冲)上午在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陪同下到党团大会会场,停留约5分钟后即离开。

陈(冲)离开时答复媒体表示,他主要感谢国民党籍立委在组改案、预算案等议案对行政院的支持,至于大众关切的年终慰问金方案,他已在上次国民党团大会向出席立委说明行政院的方案与想法,这次列席党团大会致词,也再次描述年终慰问金发放背景,盼能对弱势及对国家有过重大牺牲的人,能够优先考虑。

至于有无发言争取国民党籍立委支持行政院版的改革方案?陈(冲)说,他有逐一向出席立委握手致意、拜托,希望立委都能了解年终慰问金发放背景,他理解立委来自不同选区,必须反映选区民众的意见。

至于年终慰问金制度化问题,陈(冲)说,大家都认为年终慰问金应该制度化,行政院上周已将初步想法与国民党团沟通过,党团也有一些想法,行政院会拿来参考,未来会继续研究。

王金平则说,国民党团大会有讨论就会有结论出来,今天应该会定案,且年终慰问金预算初审很快就会告一段落,会在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朝野协商时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