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5热 引爆三雄行动上网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4日电)电信三雄今天开卖苹果iPhone 5,预购量合计突破40万支,看好行动上网需求爆发,电信三雄明年行动上网目标都将大幅提高。

iPhone 5热销,点燃电信三雄行动上网需求。中华电信行动分公司总经理林国丰表示,行动上网用户持续增温,年底250万户目标可望达阵,内部更看好行动市场潜力,订出明年中超过300万户目标,将带动明年行动网路资本支出,突破今年新台币69亿元水准。

中华电明年也将全力布建WiFi热点,今年底全台WiFi热点已超过3万6000个,预估明年将达到4万6000个,加上家用WiFi,总计估达百万热点。

林国丰说,中华电预估智慧型手机明年整体采购量约在200至230万支,智慧型渗透率已达7成。

远传电信总经理李彬表示,目前行动上网用户数达200万户,估计明年可达到300万户,明年也将积极布建3G(第3代行动通讯系统)基地台,预计未来4G(第4代行动通讯系统)释照后,会启动新一波基地台建设投资,未来也希望透过3G自动转换技术,提升WiFi使用率至10%。

远传目前每月以净增7万用户的速度成长,估计明年将突破700万用户,明年手机采购量将达150万支,智慧机占8成。

台湾大哥大总经理赖弦五表示,目前行动上网用户数已突破200万户,看好年底换机潮比去年iPhone 4S更旺,台湾大目前用户数700万户,今年净增20万户。今年智慧型手机采购量160万支,智慧型手机占130万支,明年采购量估计增加5至10%。

针对今年合并营收挑战千亿元大关,赖弦五坦言无法达阵,主因为富邦MOMO台营收未达标及硬体建设支出,但他强调这正是积极耕耘客户品质的时机,看好明年回温带动营收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