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未查到旗山香蕉农药超标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4日电)行政院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南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锦丰今天说,10月没有抽查到旗山香蕉农药超标。

高雄旗山农会总干事曾基贤与蕉农上午在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邱议莹、李昆泽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说,卫生署日前公布验出农药超标的香蕉,是旗山一名中盘商在中部收购的,其实有问题的香蕉根本不是旗山生产。

曾基贤说,卫生署采样检测的时间是10月中旬,但旗山香蕉在12月间采收期才有供货。李昆泽质疑有人刻意以不实手法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检调单位应调查。

徐锦丰在记者会中面对邱议莹再三追问“有没有对媒体说旗山的香蕉农药超标”?他澄清“我从头到尾都没说是高雄旗山的香蕉”。

他进一步说,媒体报导,农药超标的香蕉来源是高雄旗山,这个报导是错误的;他也愿意对自己日前向媒体的说明造成报导偏差,公开向农民与社会大众说对不起。

李昆泽要求徐锦丰说明旗山香蕉是否有农药超标的问题,因为这是食品药物管理局的职责;徐锦丰说,以10月来讲,没有抽查到旗山的香蕉。

邱议莹说,会透过行政程序等各种方法帮农民争取应有的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