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吆喝打死人 杨谨华胞弟起诉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4日电)艺人杨谨华胞弟杨智尧涉杀人案,经关键证人指他动手打死人后,北检今天侦结,依杀人罪嫌,将在押杨男起诉,最快下周移审。

检警指出,杨智尧有帮派背景,他在民国93年间涉嫌派小弟前往台北士林夜市摆摊卖盗版CD,与洪姓被害人发生地盘纠纷,双方在林森北路的一家西餐厅谈判时,杨智尧伙同10几名小弟冲入餐厅以棍棒打死洪男,之后逃往大陆。刑事警察局6月19日从大陆遣返两名通缉犯,其中一人是杨智尧,杨智尧遣返后移送台北地检署归案。

检察官在10月间掌握死者的陈姓友人当天在场,经死者家属策动陈男出面后,陈男跟检察官说,之前因有案被通缉怕被查获,所以证词保留,但现在通缉归案也出狱了,他必须出来指证,杨智尧就是当天吆喝大批人马,并且亲自动手打死洪男的人。检方因此在10月24日传唤杨智尧,当庭逮捕杨智尧并向法院声押获准。

检方指出,杨智尧至今仍否认当天是带队并手持武器到场,强调他在现场但没有动手,他更不是帮派分子,并当场拿出名片主张他有正当职业,也请求检察官能让他“免押”,因为妻子就快生了。

台北地检署今天侦结,依杀人罪嫌,将在押的杨智尧起诉,最快下周移审。杨智尧除涉杀人罪外,另案涉嫌违反税捐稽征法,北检在10月31日已先行将他起诉,现由台北地方法院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