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义守诚意买牛 戴遐龄感动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4日电)兴农牛转手案经1个多月波折终于落幕,戴遐龄参与协商,她说义联集团总裁林义守的一句话让整件事有好结果,“令人感动”。

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戴遐龄今天接受中央社专访,她透露,兴农与义联13日商谈球队转卖,价码有新台币3000万元的落差,陷入僵局,政府为了促成此事,一度表明愿意吸收价差。

林义守的一句话,让整件事情有了圆满的结果;戴遐龄转述,林义守说,“这笔钱怎么可能让政府来出,我来出就好”。

中华职棒兴农牛队董事长杨文彬13日赴高雄与林义守商谈球队转卖事宜,戴遐龄、行政院政务委员杨秋兴、中职会长黄镇台也参与协调。

戴遐龄说,兴农为了保持“不贱卖球队”的立场,开出1亿5000万元的价码,而义联则只愿意出1亿元买球队;双方经过多次折冲,兴农降价为1亿3000万元,但义联仍坚持1亿元的底线。

眼见协商陷入僵局,戴遐龄表明政府愿意吸收3000万元的价差促成此事,结果林义守为了社会公益而有所退让,“诚意令人感动”。

11月29日兴农牛转手陷入困境,表示接触15家企业都没有结果,戴遐龄说,同一时间兴农领队杨仁佑与她碰面,寻求政府协助。

戴遐龄随后向行政院长陈(冲)报告,并透过政务委员杨秋兴的联系,接洽林义守。

在洽谈的过程中,林义守对于国内职棒环境原本存有疑虑,但戴遐龄当面向他表明,政府每年投入2亿5000万元推动振兴棒球计划,有决心支持棒球,也促成林义守最后愿意点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