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家扶童 中文读写获汉光奖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4日电)嘉义家扶中心5名学童参加“汉光奖”2012全国中文读写能力竞赛,1人获国小组“状元”、1人获国中组“榜眼”。

嘉义家扶中心今天表示,为了加强弱势家庭子女的写作能力,家扶中心自民国99年开办“作文班”,今年首度参加“汉光奖”即大放异彩。

家扶中心指出,“汉光奖”是由汉光教育基金会主办、电脑技能基金会中文能力测验中心承办,专为协助清寒及教育资源不足的学生所举办的竞赛。

这项竞赛分为国小、国中2组,竞赛内容包括“语文素养”(选择题,占40%)、“作文”(占60%)两大项。

家扶中心指出,嘉义家扶儿从全国1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陈瑜晴获国小“状元”(第一名)、吴沛柔获国中组“榜眼”(第二名),相当难得。

嘉义家扶中心表示,家扶中心“作文班”的招生对象为国小四年级至国中二年级,99年开班时只有2、3名学童参加,如今也只有7、8人,能有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

家扶中心表示,获奖学生都将获颁新台币1万元奖学金、汉光琉璃奖座,这笔奖学金对于在困苦环境中成长的学童及家庭而言,不仅是奖励,也是莫大的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