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援助输出国 马英九:光荣记号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鼓励捐血运动表示,台湾已是人道援助输出国,这是光荣的记号,他身为这样可爱国家的总统,感到光荣。

马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38名100年度绩优捐血人代表时说,台湾去年捐血率增加到8.13%,日本是7%、澳洲是6.9%,在台湾捐过血的人,超过700万,近人口1/3,非常难得。

谈起自己当年为何捐血?马总统表示,有个学姊身高约152公分,个子非常娇小,因念医学,知道血液重要,进医学院后就开始捐血,让他很有感触。

当时担任代联会秘书长的马总统就发动学校捐血,马总统说,“那是我有生第一次捐,捐250CC”,后来一直到留学回国后,民国75年又开始捐血。

马总统表示,担任台北市长时,每两周捐一次血,助人是很愉快的经验。不过,当总统后,5次出访的地方都是疟疾疫区,回来后1年不能捐血,至今捐血次数184,“业绩不好”,“与各位相比,都是吊车尾”。

马总统说,台湾多次将凝血因子透过世界血友病联盟转赠国际,也认养全世界儿童达23万人,是非常有爱心的社会,更是台湾很重要的软实力,“让人家看到我们,就觉得这是一个让人感动、受人尊敬的国家”。

至于捐血限年65岁以下,马总统表示,“是不是可以稍微延后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