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评级未变 面临惠誉调降威胁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4日专电)惠誉(Fitch)国际信用评等公司今天表示,确认法国AAA评级不变,但展望为负面。惠誉警告,法国政府在国家经济和产业上进行的干预,可能威胁法国的3A评级。

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则认为,惠誉维持法国3A评级的举措是一种鼓励。

惠誉表示,法国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负担加重,且经济成长也可能不如政府预期般强劲,将比其他欧元区3A评级国家面临更大的风险。

惠誉给予法国前景负面的评级,意味着法国评级在未来遭调降的可能略高于50%。

惠誉预估,法国2013年经济成长为0.3%,2014年恢复至成长1.1%,经济增速在2016年达到中期趋势水准的1.6%。同时法国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也将在2014年达到94%的峰值,高于此前预测的92%,然后在2017年下降至89%。

莫斯柯维奇表示,惠誉维持法国评级是一种鼓励,因为惠誉指出了法国正在做的结构改革是正确的方向,这也是对未来的鞭策,因为惠誉认为,法国应该继续改革方向。

他说,法国的经济战略清楚而明确,基本原则是削减债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