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雾袭陆 车辆追撞运将心酸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14日电)暴雪大雾今天袭击大陆多地,山东济荷高速公路发生车辆追撞,酿3死72伤。大陆官方启动暴雪因应方案,还是得出门做生意的计程车司机最心酸。

大陆多地近来陆续遭受暴雪侵袭,北京自12日降雪以来,昨天深夜持续下雪,整个路面白茫茫,环卫工人连夜在路面洒盐化雪,也在人行道清除积雪,扫出一条路让路人行走。

北京气象局今天上午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首都机场取消不少航班,下雪让道路交通拥堵,但计程车司机还是得出门,一位司机告诉中央社记者说:“车子份额钱(每月交给车公司)还是得交,还是得出门拉活。”

另一位计程车司机说,虽然环卫工人有洒盐化雪,但雪一直下,有些部分崎岖不平路面就结冰了,这时得特别小心,别出事了,“否则一天的活都白干了。”

北京市气象局下午虽解除暴雪蓝色预警,但随即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指出:“目前本市道面有积水或积雪,入夜后随着气温降低,极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请注意出行安全。 ”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大陆多地陆续传出灾情。河北道路积雪结冰,导致河北省内青银高速、京昆高速、黄石高速等路段暂停通行。部分城市出现交通事故。

山东省因降雪形成大雾天气,济荷高速公路发生数十辆车追辆事故,至少造成3人死亡,72人受伤

大陆中央气象台表示,未来3天,大陆中东部仍有大范围雨雪天气,新疆北部降雪持续。气象台晚间还发布大雾蓝色预警,大陆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公尺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公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