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殷仔满月 陈伟殷15日返台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14日电)美国职棒巴尔的摩金莺队台湾左投陈伟殷上个月喜获麟儿,15日将与妻儿返台,并召开记者会,分享今年在挑战大联盟的甘苦谈。

在日本职棒拼战数年,陈伟殷本季挑战美国职棒就有丰收的一年,他担纲金莺队主力投手,助金莺队打进季后赛,季后还升格当老爸,双喜临门。

陈伟殷的妻子蔡意雯在美国时间11月12日早上8时7分生下一子,体重为7.3磅(约3300公克),英文名取为Karsten。

陈伟殷本季主投192.2局,缴出12胜11败、防御率4.02的成绩;并且在季后赛登板先发,力抗洋基左投派提特(Andy Pettitte),成为首位在季后赛登板就夺胜的台湾球员。

大联盟的第1年,样样都新鲜,陈伟殷从季初开始,就学习英语与队友沟通,并提早投入春训,适应美日球风差异;整个球季,他是队上出赛数最多的先发投手,金莺相隔15年再闯季后赛,陈伟殷劳苦功高。

中华队将在明年3月出战世界棒球经典赛(WBC),总教练谢长亨盼望能够征召陈伟殷为国效力,尽管陈伟殷曾经婉拒,但谢长亨并未放弃希望。陈伟殷是否改变心意,15日返台记者会上将成为焦点。

陈伟殷在2009年与交往6年的女友蔡意雯登记结婚,2011年在高雄补请婚宴,当时日本职棒及台湾棒球界球星、教练都现身祝福,星光闪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