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配备预警机加强警戒钓鱼岛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日本政府星期五表示,鉴于中国飞机进入钓鱼岛附近空域,将考虑使用E2C预警机来加强警戒监视。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在星期五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考虑使用航空自卫队的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飞机,或是E2C预警机来加强对钓鱼岛附近空域的警戒与监视。

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鉴于中国飞机进入钓鱼岛附近空域,防卫省考虑使用更实用的E2C预警机或者是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飞机。我们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保卫我们的领空。”

此前一天,中国国家海洋局所属的一架飞机进入钓鱼岛周边日本主张的领空,没有被日本自卫队的雷达发现,而是由海保厅的巡逻舰发现。

日本新闻网引述消息人士说,此事令日本政府震惊,并与美国政府达成了购买移动式早期警戒雷达的决定。

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中日)两国人民都不利,因此我们会以平静的心态来处理。”

由于在日本的国会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预计会大获全胜,若此即将出任日本新首相的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估计会在钓鱼岛问题上采取更为强硬的态度。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