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银行监管 将募5百新血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欧洲中央银行(ECB)副总裁康士坦希奥(Vitor Constancio)表示,欧洲央行在扛下银行业监督重任前,将招募逾500名新血。

康士坦希奥今天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时说:“我认为人数会略高于500,但不会达到1000人。最近作成决议后,现在得对此作全面性的细节分析。”

欧洲联盟(EU)财长本周同意让欧洲央行负责监管欧元区所有6000家银行,这项协议为欧元区防火墙基金直接纾困银行铺路。新的监管单位运作应该会在2014年3月1日前就绪,150到200家银行自动接受欧洲央行监督,其他则会在必要时交由欧洲央行监控。

欧洲央行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公布可能得聘多少人来完成新使命的预估值。将作为欧洲央行新角色根基的法律框架,预计在明年2月底前大功告成。

康士坦希奥说:“招募作业主要将必须由各国主管机关完成,也就是各国监管单位或各国央行。”他还提到,这些新血将受雇于欧洲央行。(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