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提名 赖斯退出克里成热门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因预见到国会将进行冗长审核,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决定退出角逐国务卿提名。随后,众人将目光投向来自麻省参议员约翰•克里,预测他将成为获得白宫提名的最热门人选。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退出国务卿提名竞选后,外界普遍猜测,幸运女神的橄榄枝可能将投给麻省的参议员克里。

曾经在2004年代表民主党参加总统竞选的克里,现在担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他有着数十年的、丰富的处理外交难题经验。包括叙利亚问题,中东和平进程、朝鲜问题,以及和阿富汗、巴基斯坦的关系问题。

克里在民主党和共和党人缘都不错,如果他获得白宫提名,在争取国会认可方面,恐怕不会遇到太多阻力。

而这点,也正是外界预测赖斯退出竞选的原因。虽然她工作出色,又深受奥巴马信任,但是美国驻班加西大使馆遇袭后,她宣称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之后受到抨击。赖斯在给奥巴马的信中表示,如果她被提名,国会必将进行冗长的审核过程,付出巨大的代价。为此,她选择退出竞选。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