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康州钮敦镇小学发生枪击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12月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中部钮敦镇(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27人丧生,其中包括18名儿童、学校校长及心理辅导员。

执法官员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杀戮之一,康州警方于上午9点41分左右接到报警求援。报案者表示上午9点40分左右一名头戴深色面具、身穿防弹背心的男子拿着4把枪进入学校,警方立刻全体出动,搜索建筑物,寻找枪手并疏散儿童。随后枪手在扫射中被警方击毙,现场发现两把手枪。

许多家长都对此无法置信。目前该学校及附近街区被全面封锁,大批警察和救援人员聚集,受伤儿童被紧急带出学校。位于学校附近的邓伯瑞医院(Danbury Hospital)表示已经接受了3名来自该学校的受伤者,医院发言人表示受伤者伤势非常严重,其中一名教师脚部中弹。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这一巨大的惨案震惊全国。总统反恐顾问于上午10点30分将此事告知奥巴马,已第一时间致电康涅狄格州,向遭受痛苦的个人和家庭表示慰问。

同时,总统奥巴马也在白宫就这一事件召开记者会,其间多次落泪,他向受害者家庭表示慰问,又下令白宫和政府建筑物下半旗致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