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成为国务卿热门人选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自动退出国务卿人选行列后,民主党籍参议员克里目前成为国务卿热门人选

 
克里是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还曾是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如果欧巴马总统提名克里出任国务卿,人们预计克里会轻松获得他在参议院的同僚们的核准。
 
69岁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很早就是欧巴马总统的支持者。在希拉里.克林顿被任命为国务卿之前,克里也曾被考虑出任国务卿一职。克林顿很早就表示她将在欧巴马的第一个任期结束后退休。
 
可能成为欧巴马政府内阁成员的另外一个人选是前共和党参议员查克•黑格尔。黑格尔是接替帕内塔出任新国防部长的热门人选
 
如果克里和黑格尔上任,美国将由两名功勋越战老兵来掌舵外交事务。在越战中,克里在海军服役,黑格尔在陆军服役。
 
欧巴马总统还得为中央情报局挑选一个新局长。上个月,退休将军彼得雷乌斯因为婚外情而辞职。
 
欧巴马总统将于1月20号在白宫低调举行的一个仪式上宣誓就任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