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哀悼康州枪击案 数度落泪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针对康州这起骇人听闻的枪击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府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谈话。奥巴马对于受害的20位孩童表达哀悼之意,并对家属表达感同身受的哀伤。奥巴马也呼吁共同采取行动,避免同样的悲剧再次重演。而谈话过程中,奥巴马也频频哽咽落泪。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次当我得知这样的消息,我的当下反应不像是总统的身份,而是一名跟大家一样的父亲。今天的感受,尤其如此。我知道,全国的父母亲没有人不跟我一样深感悲痛,今天的受害者当中,绝大多数是孩童,是漂亮又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的年纪只有5岁到10岁左右。他们的人生还有未来的大好前程,他们还有过很多次的生日,毕业典礼,婚礼,他们将来还要有自己的孩子。今天的受难者当中,还有不少的学校老师,有男老师、女老师,他们宣誓要奉献自己的生命来照顾我们的孩子,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我们今天真的心碎了。”

“我们已经遭遇这样的悲剧太多次了。不管是纽敦的小学,俄勒冈州的购物中心,威斯康星州的寺庙,科罗拉多州奥罗拉的电影院,还是芝加哥的街角。这些社区是我们的社区,这些孩子是我们的孩子。我们有必要超越党派政治的藩篱,共同采取有效的行动,来避免类似的悲剧再度重演。”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