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和平 小野洋子获颁人权奖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柏林14日法新电)披头四(Beatles)成员约翰蓝侬(John Lennon)遗孀小野洋子曾和已故夫婿致力促进和平,加上最近发起诸多倡议女性和同性恋平权的活动,今天荣获德国人权奖章。

明年2月即将80岁的小野洋子在柏林冷战时期边界过境处旁的柏林围墙博物馆(Checkpoint Charlie Museum),获颁希尔德布兰特奖章(Rainer Hildebrandt Medal)。

2004年过世的希尔德布兰特创立这间博物馆,记录受共产主义统治的东德人民翻越柏林围墙逃亡的大胆尝试,并抗议东德政权的格杀政策。

戴着黑色高帽、身穿裤装的小野洋子,向评审用两指比出V字和平手势表示感谢。

她说:“很荣幸获奖,我把此奖视为鼓励,今后会在人道主义方面做更多努力。”

希尔德布兰特的遗孀亚历山德拉(Alexandra)把奖章颁给小野。她说,获奖人由德国总统高克(Joachim Gauck)、美国前国务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和德国前外长根舍(Hans-Dietrich Genscher)等评审选出。(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