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台厂11月营收 月减9%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5日电)根据LEDinside统计,11月上市柜LED台厂营收总额约新台币83.8亿元,较10月衰退9.52%,但较去年同期成长9.7%。

LEDinside表示,LED上游磊晶厂面临市场成长动能趋缓、备货需求下降,11月上市柜LED晶片台厂营收34.3亿元,月减-11.9%,月增1.9%。

其中晶电与丰田合成本身的合作优势,对进入日本照明市场供应链,提供厂商晶片供应,持续贡献稳定营收。而新世纪光电成功调整营收比重,在电视背光、手持式应用,与照明领域有所进展,逐渐摆脱显示屏市场市占率下滑的阴霾。

台湾上市柜LED封装厂11月营收达49.5亿元,月减7.76%,年增15.9%。

其中东贝受惠大陆电视品牌出货量提升,带动营收成长。2013年可望受惠韩系新机种的推广与陆系品牌的布局,营收稳定增长。照明市场上的布局,仍聚焦在中国大陆与欧洲通路商的经营。

隆达的LED背光应用新品陆续开发,预计2013年可提升在大陆市场的占有率。在照明应用部分,LED元件销往欧洲国际品牌,出货仍持续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