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击案 传凶嫌有人格障碍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康乃狄克州小学爆发校园枪击案,涉嫌杀害20多人的枪手曾是荣誉学生,与当小学教师的母亲住在条件不错的住宅区。

美联社引述执法单位人士表示,20岁凶嫌亚当•蓝札(Adam Lanza)在家中杀害母亲南西(Nancy)之后,开着母亲的车到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滥射,最后自杀。他行凶至少用了2把枪,警方在他车内发现第3把武器─1支点223口径步枪,也在校园发现更多枪支。

执法官员指出,蓝札可能有人格障碍问题。

调查人员正试图进一步了解蓝札的背景,不过目前为止当局没有公开谈论他可能的犯案动机。目击者说枪手未发一语。

在康乃狄克州新镇参加祈祷式的厄索(Catherine Urso)说,她大学学龄的儿子认识枪手,记得枪手有着“另类”的风格。

厄索表示,她儿子说“(枪手)非常瘦,非常孤僻”。

蓝札和母亲南西住在新镇富裕地区。繁荣的新镇社区人口约2万7000人,位于纽约市东北方约100公里处。

嫌疑人的外祖母韩逊(Dorothy Hanson)住在佛罗里达州,接到记者电话时因太过心慌意乱说不出话来。

78岁的她以颤抖的声音说:“我不知道,我现在无法发言。”接着她开始哭泣。说她没听说女儿和孙子的事,婉拒进一步发言然后挂掉电话。

匿名执法官员说,凶嫌的24岁胞兄莱恩(Ryan Lanza)住在新泽西州荷波肯(Hoboken),正在接受问话。他告诉当局,弟弟受人格障碍所苦。

由于案件仍在调查阶段,这名官员不便透露姓名,且说目前不确定凶嫌罹患何种人格障碍。

莱恩十分配合警方办案,也未遭警方逮捕或拘留,不过检调人员在调阅他的电脑和电话纪录。莱恩•蓝札告诉执法人员,他2010年以后就没有再和弟弟联络。

案发后,莱恩的朋友威尔谢(Brett Wilshe)用脸书(Facebook)发讯息给莱恩,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根据威尔谢,莱恩回说:“是我弟弟。我想我妈妈死了。我的天啊。”

凶嫌亚当•蓝札过去就读新镇高中(Newtown HighSchool)。地方媒体近几年报导荣誉学生时,曾提到他的名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