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案频传 过来人:不该成常态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校园又传枪响,曾遭遇过类似枪案的幸存者今天纷纷站出来,呼吁决策者采取行动阻止这类暴力在美国成为“常态”。

2007年在维吉尼亚理工暨州立大学(Virginia Tech)校园枪案中幸存的高达德(Colin Goddard)说,他从电视看到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Elementary School)爆发血案后,“整个人跌坐在椅子上”。

高达德在2007年事件后力挺枪支管制。他今天接受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访问时表示:“这些学童及老师所经历的暴力、紧张和悲伤,都是无法合理解释的。”

他说:“这不该是我们国家的常态,其他国家没有我们这种经历。”

他表示,今天聚焦慰问死伤者的同时,美国也必须正视“在今天及下次枪杀案发生之间,我们能做些什么”。

而在1999年科罗拉多州可伦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枪案逃过一劫的史考特(Craig Scott)则说,康州的大规模枪杀案是“麻木不仁的暴力行为”。

他说,唯有改变美国文化,才能避免这类恐怖暴力行为再次发生。他说,暴力电玩、情色网站往往把一个人“非人化”,应该改变这种文化。

1997年麦拉肯郡(McCracken county)希斯中学(Heath High School)枪案幸存者史密斯(Missy Jenkins Smith)也说:“我简直不敢相信小学爆发枪案,太令我难过了。”

“我们要鼓励大家多谈,说出来才能走出创伤,保持沉默于事无补。如果有人想诉说这段经历、想一遍又一遍地谈,我们能做的就是聆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