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园屠杀案 各领袖致哀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14日法新电)国康乃狄克州1所小学今天发生枪手屠杀20名学童与6名教职员的喋血事件,各国领袖今天同表震惊。

联合国声明,秘书长潘基文致函康乃狄克州州长马洛伊(Dan Malloy),“对这起令人震惊的屠杀事件表达最深的哀悼”。

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对这起“枪击悲剧”表示“震惊”。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在推特(Twitter)留言:“这件事非常可怕,加拿大人民悬念受害学生与家属,并为他们祷告。”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声明:“听闻今天这起骇人枪击案,我倍感震惊与伤痛。”

“想到父母亲失去那么年幼的孩子就令人心痛,这些孩子原本都有无限前程。”

罹难儿童年龄据报为5至10岁。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捎讯息给国总统欧巴马,说她听到这起枪击事件,“深感震惊与伤心”。

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说:“和欧巴马总统与美国人民一样,我们的心也碎了。”(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